書名:倒錯的死角:201號房的女人

作者:折原一

大綱(菓普自摘):

 

 

對面的公寓又搬來了年輕的女人,

讓大澤芳男想起過去的陰影,躁動的心情將引發什麼事件?

東十条的mansion surise公寓附近不斷的連環殺人案,

201號房的新住客清水真弓又將面臨什麼樣的命運

 

(博客來的大綱請點擊)

心得:

本書是作者的第二作,但在台灣卻搶先出版,

當初看書的出版順序便先看了這本,

但我剛看完時也覺得很不錯,怎麼說呢?

我很享受作者不顧讀者的心情盡情的發揮,

老實說像這陣子社會中各種矚目的新聞,

那些書中人物的不合理性,還會不合理嗎?

我覺得人物設定的詭譎之處便是讀此書唯一的困難,

其他方面真得可圈可點,非常精采。

以下可能劇透,慎閱

 

書中一樣是以日記的方式呈現,

以翻譯家大澤芳男的日記,

與女性上班族清水真弓2人的日記
交錯呈現,故事開始於3月底並結束於9月的最後一天,

讓人完全沉浸在對門鄰居之間互相觀察對方的奇異感(有點像在讀私小說),

像偷窺又像曝露,虛實交錯,故事瘋狂詭譎,

但因為情節跟手法還是足以解釋,沒有太多的矛盾,

仔細觀察人物的表徵,讀者說不定可以突破敘述性詭計,

所以我看的非常有興致,

充份了享受了小說的魅力,
書末也埋下了續作的伏筆,

也是系列作的第三部,倒錯的歸結

不過第三作對我個人而言並不是很有趣,

改日發了心得文再來詳述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菓普 的頭像
    菓普

    快樂GO日子

    菓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